2023-03-06 06:52: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高新区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做好“小门窗”里的“大文章”

“嗡……”随着机械的不停运转,一批批型材走下生产线,被加工成低碳门窗,送入千家万户。“小门窗里蕴含大文章,我们以低碳门窗技术为引领,创新门窗科技助力节能减排,让千家万户用上放心可靠的节能窗。”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党支部书记、销售处负责人张宏超说。

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唐山高新区,成立于2001年9月,是由世界500强企业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型国有合资企业。该公司拥有54条生产线,年产能8万吨,主要从事高中档塑钢及断桥铝型材、SPC生态地板、门窗、建筑模板、木塑附框等新型节能环保产品的技术研发、产品生产销售及服务。“我们会议室的这个白色推拉窗,是2001年建厂时用型材加工的,到现在20多年,表膜颜色和功能几乎没有变化。”张宏超对公司的产品充满自信。

图为高新区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部分产品。 记者 王欢 摄

有数据表明,建筑能耗占社会总能耗的40%左右,门窗是建筑物开口采光的部位,是建筑物最薄弱的环节,通过门窗流失的能量占建筑能耗的45%至50%,占社会总能耗的20%。作为塑料门窗异型材国内领军生产研发企业,海螺型材在塑料门窗性能跨越升级,低能耗被动式建筑推广大发展的大背景下,推出了海螺欧尚80系列低能耗被动窗、90系列超低能耗被动窗产品,走在了节能门窗领域的前沿。

“这个系列的产品是兼顾效能、建筑外观和良好舒适度的系统门窗解决方案,应用自然界的阳光、风力、气温、湿度的自然原理,尽量不依赖常规能源的消耗。”张宏超介绍,该系列产品主型材采用高壁厚、大断面设计,八腔室结构,多道密封设计,拥有独立的水密、气密腔体,有效减少空气对流带来的热传递,具有优异的保温性能、隔音性能。“我们通过提升门窗的保温性能,间接实现节能用电,减少供热燃煤,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为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该公司推出个性化的定制服务。“我们的实木皮覆膜工艺、彩色覆膜技术、MC彩色共挤技术,能够满足消费者对门窗与装修风格相协调的需求,并提升门窗的耐候性,确保门窗在大温差等环境下的正常使用。”公司生产党支部书记、型材分厂负责人关俊伟说。

伴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海螺型材抢抓新兴城镇化和新农村改造的有利时机,与万科、碧桂园等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全面占领北京、天津、河北主体市场,并覆盖内蒙古、辽宁地区,形成绝对市场优势。历经20余年的发展,该公司先后获得“河北省住宅产业现代化基地”“企业研发机构C级”“河北环境友好企业”等多项荣誉,顺利进入第十二批新增《被动式低能耗建筑产品选用目录》,获得北京康居认证中心颁发《康居产品认证证书》,并获评2021年度河北省“和谐同行”千户企业培育共同行动培育达标企业,我市仅3家企业获此殊荣。

目前,海螺型材正在向产业多元化发展,已成为华北地区大型新型建材企业,为让千家万户用上放心可靠的节能窗贡献力量。

记者 魏伟 通讯员 刘坤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