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6 09:54: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南区为新提任科级干部定制“廉洁从政套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伦宁 范圣英)“唐山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展馆深入剖析了全市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路南区新时代廉洁文化实践中心展示优良家风家训故事、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等,这样一反一正的‘廉洁从政套餐’,让我们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日前,在参观完两个展馆后,路南区新提任科级干部杨浩说。

今年以来,唐山市路南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新提任科级干部廉洁教育新形式,补充定制“廉洁从政套餐”,在进行廉政谈话、廉政知识考试的基础上,组织新提任科级干部携带配偶参观唐山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展馆和路南区新时代廉洁文化实践中心,并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为新提任干部敲响警钟、涤荡心灵、筑牢防线。

“确保新提任干部履新履职‘起好步、迈好台阶’,我们坚持构建以案警廉、以学促廉、以宣倡廉、以家助廉廉洁教育体系,紧盯干部成长的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教育提醒、能力提升等方式,从严把好教育关、监督关。”路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不断扩大廉洁教育覆盖面,把“廉洁从政套餐”延伸至新提任股级干部、村(社区)干部,并为不同人群开展各类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努力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崇廉尚德、同频共振的浓厚氛围。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