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6 09:54: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双新小学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帆 范圣英)今年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爱耳、护耳意识,有效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促进听力预防工作,日前,路南区双新小学邀请唐山市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专家开展了“爱耳日”专题讲座。路南区残疾人联合会、唐山市妇幼保健院以现场宣传教育、少儿专题讲座等形式,唤起全社会对听损患者的关心和支持,让听力障碍群体回归有声世界,开启他们的精彩人生。

活动中,医生运用具体形象的视频、生动浅显的语言,让孩子们了解耳朵的构造,知道怎样爱耳护耳,引导他们在生活中应尽量避免意外伤害耳朵的事故发生,并耐心细致地讲解保护耳朵的方法,普及了爱耳护耳的知识,培养了孩子们和群众保护耳朵的习惯。最后,医生们使用仪器为学生们检查了耳朵,并号召大家养成健康的用耳习惯,保护听力。“通过今天的讲座,我明白了护耳的重要性,不能用尖锐的物品去掏耳朵,也不要到噪音大的地方去,同时,医生也教给我们一些保护耳朵的手势操,从今往后我们会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耳朵。”双新小学三(3)班的张语恒同学说。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