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6 10:03: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别样雷锋月 青春志愿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依彤 赵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2023年度“红马甲飘扬凤凰城——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3月2日,共青团路南区委携手梁家屯街道办事处、区图书馆、美好社工中心走进尚平社区开展“阳春三月学雷锋,志愿青春别样红”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张北男 摄

活动伊始,通用环球中铁唐山医院和阳光树口腔的医务志愿者们就来到了尚平社区,免费为群众诊疗、测血压、血糖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120余人。为切实提升老年群体的防骗能力和防诈意识,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美好社工中心社工张欣彤还为尚平社区的老人们送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志愿者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防范诈骗的措施、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等,并告诉老年人如何打电话报警、遇到可疑电话或者诈骗时应如何处理等知识。为帮助居民及志愿者更好地了解“雷锋精神”,区图书馆在尚平社区摆放了“学习雷锋”主题展板20余块,以展览的形式介绍了学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的相关志愿活动,展示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扬。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承“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