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7 11:28: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全国人大代表张雪松:构建多元创新激励机制 激发职工创新创效活力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方素菊)职工技术创新是推动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中车唐山公司首席技能操作专家张雪松建议,面向基层生产一线职工,构建政策、服务等多元创新激励机制,激发职工创新创效活力。

“一线职工身处生产和管理的最前沿,最清楚生产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也有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创新潜力。”张雪松代表建议,健全协同推进职工创新的组织领导机构,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的协作互动,进一步调动企业与职工创新创效的积极性。发挥劳模工匠人才“头雁”作用,推动更多企业设立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带动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学技术、提技能。大力推动职工创新创效成果推广转化,可以搭建职工创新成果交流、转化平台,建立职工创新创效成果库,利用科技中介机构开展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活动,促进创新创效成果转化。此外,要组织开展职工创新创效项目交流活动,搭建企业之间项目交流平台,推动职工创新创效成果在企业之间运用和推广。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