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8 06:40: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好心大爷不慎落水 热心村民舍身施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孟德忠 张怀平 赵欣)日前,滦南县柏各庄镇张崔各庄村村民李进生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将一面写有“舍己救人品德高尚,见义勇为时代楷模”的锦旗送到该镇周各庄村刘宝利家中,表达对刘宝利舍己救人的感激之情。

近日,一位外地的长途大车司机行驶到张崔各庄村广场询问加油站的位置。李进生大爷告诉他距离最近的加油站也有好几里地,热心的李进生决定骑电动三轮车带领司机去买油。把司机送到目的地后,李进生才骑着三轮车回家,路上不慎连人带车掉进了滦柏输水干渠河。春寒料峭,河水深约两米,水一下子淹没了人和三轮车,李进生拼命挣扎着露出头,边拍打边大声呼救,情况万分危急。

这时,刘宝利驾驶面包车经过,远远地看见一位老人驾驶电动三轮车像不受控制似地径直冲进了河里。他顾不得安置车内的两个孙女,停车飞奔到河边跳入河中,冰冷的河水一下子没到了刘宝利的颈部。此时李进生已经冻得说不出话,手和脸发紫,脸被碎冰划出一道道伤痕。刘宝利奋力游向李进生,用力抓住老人的手使出全身力气拖拽着老人向岸边移动。这时,路上接连停下两辆车,下来两名和老人同村的小伙子,大家齐心协力把老人救了上来。

得救的李进生满眼泪水,紧握刘宝利的双手,比划着打听恩人的姓名和住址,但刘宝利没有透露任何信息。刘宝利嘱咐一同救人的两名小伙子赶快回家报信,把老人送医院,之后浑身湿淋淋地离开了。附近希金水产冷冻厂的工人们闻讯也赶了过来,把三轮车打捞上来。

李进生出院后,家属四处打听救命恩人,后经本村村支部书记多方联系,查车号、调监控,最终寻到救人者是柏各庄镇周各庄村村民刘宝利。刘宝利在村里口碑极好,乐于助人,20多年前曾救过落入水坑的幼童。当李进生把锦旗送到刘宝利手中时,这位55岁的朴实汉子说:“这有啥,我正好赶上了,不救我心里不安!”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