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8 08:41: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曹妃甸港多伦内陆港揭牌成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杜庆君)3月6日,由唐山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唐山· 河北港口集团曹妃甸港多伦内陆港揭牌成立仪式在蒙俄国际物流港举行。多伦内陆港的成立,将增强唐山港口的辐射带动能力,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对于促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及东北亚地区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多伦内陆港是河北港口集团曹妃甸港在内蒙古自治区建设运营的第6个内陆港,地处锡林郭勒盟东南端,是该盟连接东北、华北地区的交通枢纽。随着该区域铁路运输体系不断完善,多伦内陆港作为物流集散中心地位将愈加凸显。多伦内陆港的设立,将有效促进双方开展深层次的全面合作,把蒙东地区丰富货源与我市港口便利交通有机结合,为锡盟地区开辟一条绿色环保高效便捷的出海运输新通道。

锡林郭勒盟北与蒙古国接壤,南邻河北,是蒙古国矿产资源出海的重要通道,域内矿产非常丰富,是国家重点煤电基地。此次河北港口集团曹妃甸港与多伦县人民政府、内蒙古蒙俄经贸集运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将加快推进“曹妃甸港—多伦—二连口岸”的中蒙俄经济走廊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公铁、公水、铁水多式联运物流体系,打造“一带一路”中欧班列重要节点和锡盟南部物流集散中心。

近年来,河北港口集团曹妃甸港持续推进北向腹地战略,自2021年1月成功开行首列多伦进港煤炭列车以来,煤炭及矿产品贸易物流业务保持稳定态势,曹妃甸港已成为锡林郭勒盟等蒙东地区最经济便捷的出海口,有力带动了唐山市与内蒙古自治区间的经济合作和互动发展。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