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8 08:40: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南区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护培训走进社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欣)3月3日上午,路南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通过现场授课、实操演练、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为群众提供专业应急救护知识。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了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午9点,惠民道街道惠民第一园社区居委会内坐满了前来听课的居民,除了中青年人更多的是满头白发的老年人,他们听讲特别专注,还拿出本子认真记录。

为了使大家都能够深入学习和掌握相关急救知识和技能,路南区红十字会志愿老师王忠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利用模拟人道具进行演示,“进行30次匀速胸外按压,然后给予两次人工呼吸,这样按压5组……”随后,红十字志愿者将活动移至户外,先后来到惠民园社区党建文化广场和万达步行街。在惠民园广场,人们立即围住志愿者老师学习应急救护常识,老师一边解答一边鼓励人们动手实操,“光有理论知识还远远不够,欢迎大家利用模拟人道具亲自练习心肺复苏的手法。”现场学习气氛踊跃,人们逐个进行实操练习,纷纷表示这项技能很重要,掌握心肺复苏可以第一时间施以援手,挽救生命。

红十字志愿者还在惠民园广场和万达步行街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据统计,在户外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共发放《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册》2000余份,《市民安全救护手册》200余本,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次。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