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8 08:41: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妇联致全市广大妇女的倡议书

牢记谆谆教导 不负殷切期望

“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为打造更多更好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贡献巾帼力量

——唐山市妇联致全市广大妇女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们、朋友们: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而不懈奋进。旌旗猎猎千帆竞,巾帼怎可让须眉!值此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如下倡议:

争当助推时代发展的实践者。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深切关怀、寄予厚望,擘画了“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蓝图,全市妇女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紧密结合,从伟大思想中汲取前进动力,以伟大目标凝聚必胜信念,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激昂巾帼之志,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决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目标、行动实践、实际成果。

争当时代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我们是文明唐山的建设者,更是幸福家庭的引领者。全市妇女要躬身实践传大爱,立足岗位育文明,凝聚向善向美正能量。带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践行孝道、守护亲情,勤俭节约、移风易俗,以实际行动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善、社区和美。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美化居室、清洁庭院,健康饮食、强健体魄,崇尚健康生活方式,培树家庭文明新风,争创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带头遵守文明公约,遵法纪、守秩序,修举止、炼品格,从点滴小事做起,善小而乐为,恶小而厉拒,弘扬主旋律,传递真善美,塑造行为规范,弘扬文明新风。带头践行环保理念,低碳生活,垃圾分类,循环利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让生态环保理念内化于心、外显于行。带头弘扬“大爱唐山”精神,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李大钊精神、唐山抗震精神,以孝敬亲情和睦家庭,以明礼贤德教化子女,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以良好家风沁润社会。

争当巾帼志愿服务的推动者。唐山文明典范之城创建正在路上,市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六大志愿行动。全市妇女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于志愿行动中大显身手,为美好生活贡献力量。带头参加巾帼宣讲、就业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知子花开”“木兰有约”“爱心敲门,情暖万家”专题活动,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成为一种行为习惯,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成为一种价值追求,让“英雄城市 大爱唐山”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姐妹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谆谆教导,不负殷切期望,一起向前进、一起向未来,为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贡献新的巾帼力量!

唐山市妇女联合会

2023年3月7日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