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8 10:33: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滦州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近日,滦州市信用办、滦州市妇联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举办了“兴诚信之风,展巾帼风采”主题实践活动,以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知信、守信、用信,打造“诚信滦州”城市品牌。

近年来,滦州市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各方面工作,打造“诚信滦州”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城市信用监测月报”中,滦州市位于全国383个县级市第26名,全年最高位列第12名,并在2022年底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县级试点。

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不断探索信用信息归集范围,扩大信用信息归集种类,为信息共享提供坚实基础。提升事前、事中、事后信用全流程监管质效。在政务服务等领域推行告知承诺制,实现“一张承诺书、一次全办好”。在医疗卫生、工程建设等33个重点行业出台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形成了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体系。开展助企信用修复服务,帮扶1200余家企业进行信用重塑,信用修复率跃升至95.81%。

推进融资信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加强“信易贷”平台宣传引导,1.5万余家市场主体入驻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全市14家金融机构全部入驻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发布金融信贷产品32款。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实现“银企共赢”,缓解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