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8 15:03: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学雷锋!三友化纤“巾帼”服务队在行动

□刘超 贾磊

在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由一群女职工组成的22支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厂区、社会,热衷志愿服务、组织帮扶活动,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衣“旧”情深为帮扶

“感谢您支持我们的活动”“捐献旧衣物也是奉献爱心”……3月3日,志愿者们化身“爱心天使”走进厂区车间,开展“衣‘旧’情深”爱心帮扶活。

衣物回收帮扶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先后带动厂区及周边万余人次职工参与其中,收集、获赠各类衣物近6吨。“我们回收的大部分衣物将作为爱心物资,通过救助站转交给承德等定点帮扶地区。其中,部分衣物,通过我们的三友化纤自主研发的工艺技术可制成再生纤维素纤维原料,还可实现废旧纺织品循环再利用,为绿色环保助力。”发起人张欢自豪地介绍道。

敬老爱亲传美德

“大爷,您想要什么样发型”“您家的玻璃该擦擦了”……3月1日,退休老职工于书魁的家中充满欢声笑语,志愿服务队的女孩们正围绕在老两口身旁忙活得热火朝天。

虽然已进3月,但天气冷热不定,加之于大爷行动不便,老人一直无法正常理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女孩们主动上门,为于大爷两口儿义务理发。张红梅是理发的一把好手,她耐心询问于大爷对发型的具体要求,理发时,边聊天边修剪,还不时开几个玩笑,欢声笑语不断。那边理着发,这边青年志愿者杨杉杉、刘岩等人也没闲着,帮家里打扫卫生。于大妈激动地拉着女孩们的手连声称赞:“闺女,你们干活儿真麻利,着实解决了我们家的‘头’等大事。”

郑江旭作为“巾帼”服务队的老队员,她说:“不光是在3月,我们‘巾帼队’分批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助老帮困、反诈宣传、消防安全宣传、防疫防控……都有我们的身影。”

“我们会定期探访社区家庭及敬老院,为孤寡老人排忧解难,‘巾帼’服务队由最初的几个人,发展至今天的300余人,目前,已开展学雷锋等志愿活动200余场次,总服务时长已经超过2000余小时。”“巾帼”志愿服务队长李倩说,“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我们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爱心融入工作和生活中,做好‘螺丝钉’,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