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8 19:37: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家庭文明建设】唐山市开展“最美财政女性” 家庭才艺展示大赛

阳春三月天,万物更新时。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在唐山市文明办指导下,唐山市财政局作为全国文明单位,为丰富女性干部职工节日文化生活,展现女干部职工的风采,组织开展了“最美财政女性”家庭才艺展示大赛,以巾帼力量,共建家庭文明。

大赛开始前,在场的工作人员向全体女干部职工献花,表达了对她们工作的肯定,感谢她们对财政工作的辛勤付出,并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市财政局一级调研员苏东红代表局党组对广大女干部职工致以真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大力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玩得开心、愉快,展现最美财政女性的风采。在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建设中,奋力履职,勇毅前行,努力贡献财政巾帼力量。

比赛首先进行的是和面技能大比拼。该项目要求参赛选手在5分钟内,将给定的面粉和水和成面团,以备包饺子使用。参赛选手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大汗淋漓,在她们的巧手下,出现了一个个光滑的面团。

削苹果技能大比拼,要求参赛者在2分钟内,将苹果削皮,达到光滑、皮薄、苹果皮长,苹果皮薄、皮长且用时短的选手获胜。选手们左手拿苹果,右手拿水果刀,一条条均匀的苹果皮在她们的指尖滑落。

接下来是缝制技能大比拼,要求选手在10分钟以内,用给定的布片缝成边长约为6厘米的正方体布包(包内填充大米)。在针脚均匀、密实、外形美观的前提下用时短者获胜。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不慌不忙,动中有静,一针一线将布包缝好。

切萝卜丝项目要求在2分钟内,将给定萝卜切成细丝。在快速、均匀、合适的前提下,用时短者获胜。“铛铛铛……”在观众的掌声和欢呼中,各位参赛选手切出了又细又均匀的萝卜丝。

切饺子馅大比拼,要求选手在5分钟内,将给定的白菜切成馅儿。在快速、均匀、合适的前提下,用时短者获胜。

最后进行的是包饺子大比拼,每组由4名同志组成,进行拌馅、擀皮等工序,将面团和饺子馅包成饺子,最先包好50个饺子且饺子形状美观的队伍获胜。随着比赛的进行,一个个小巧、美观的饺子被摆放在饺子盘中,等待着煮熟后大家的品尝。

此次活动,提高了女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精神,让广大女性干部职工度过了一个愉快、温馨、有意义的节日,激励财政巾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加快 “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贡献财政巾帼力量,共创家庭文明!

编辑: 郝毅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