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9 06:43: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赴海关系统调研检查

武卫东在海关系统调研检查时强调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提升通关服务效能 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开放场景

陈宇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3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赴海关系统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持续提升通关服务效能,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开放场景,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作出海关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参加。

武卫东考察了唐山海关工业品实验室、陶瓷实验室、报关大厅、动植食实验室和动植物标本室,详细了解唐山海关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海关系统要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全面做到思想要解放、观念要跟上,精神要奋发、干事要进取,态度要坚决、落实要迅速,督查要到位、机制要顺畅,请示要主动、报告要及时,工作要严谨、做事要较真,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更好服务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武卫东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主动作为,抢抓发展机遇,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履行海关职责任务,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中勇挑重担、奋勇争先、不辱使命。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智慧海关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打造一流口岸营商环境。要坚持胸怀天下,用好RCEP政策红利,搭建合作平台,强化招商引资,培育新型业态,推进外贸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唐山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坚持底线思维,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风险监测和预警,严格进出口贸易禁限管控,坚决守护国门安全。要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更加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面开创唐山海关工作新局面。

市直有关部门、唐山海关、曹妃甸海关、京唐港海关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