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9 06:44: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唐山赛区开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3月5日,由河北省科协主办、唐山市科协承办的第14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唐山赛区竞赛在市科技馆开赛。

本届竞赛活动的主题是“创新伴我成长、科技创造未来”。竞赛采用“云端连线、线下竞技、远程监控”模式,成绩实时同步传输,并全程网络直播。整场竞赛共分石家庄、唐山、秦皇岛等12个分赛场,全省441支赛队、1005名选手展开竞技,我市共有82支队伍、163名选手参赛。

竞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3个年龄组,设有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和WRO常规赛4个赛场。其中,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要求参赛选手自行设计、制作并进行编程,让机器人既能自动控制,又能遥控控制,完成规定任务。创新挑战赛则规定在一定时间内,机器人完成定点巡逻、分拣流水线、产品精准配送等任务。工程挑战赛是比拼参赛选手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

据了解,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09年,是省科协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融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活动。目前,随着竞赛项目不断完善,规模不断扩大,此项活动已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组织最为规范、影响力最广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之一。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