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9 06:51: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实现“全市域通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真是太方便了,以前办理换证需要去市民服务中心,现在我在家门口就把事办了,来回少跑了60多公里,工作人员效率很高,几分钟就办完了。”在古冶区政务服务中心,出租车从业人员张建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我市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证、换证、注销、变更信息业务办理需求量大,年均办件量达6万件,在已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的基础上,市行政审批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简政放权,方便广大市民就近办,自3月6日起,将该项业务全面委托下放至各县(市、区)办理,并打破地域限制,实现市域内通办,有需求的市民可以选择距离自己最近的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办理,惠及道路运输从业人员26万余人。

路南、路北、高新、古冶、开平、丰润、玉田、遵化、迁西、滦州、迁安、曹妃甸、滦南、乐亭、海港、汉沽的办理地点为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芦台、丰南两区的办理地点为区交通运输局运管站。同时,该业务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通过微信小程序“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在线申请并上传材料,证件可免费邮寄到家。

(黄敬一 徐慧)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