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9 07:01: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迁安交警生死时速续写“雷锋日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迁安交警大队民警为救助生命垂危男孩,上演“生死时速”,用救群众于危难的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日记”。

当日14时40分许,迁安交警大队建昌营中队中队长白文华带领民警李志军、辅警潘海清、蒋越在万灵公路执勤时,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停在警车旁,车上一名老年男子焦急地向执勤民警求助:“我孙子发高烧,现在不停抽搐、昏迷不醒,他父母又不在身边,邻居开车想帮我们把孩子快点送到中医院,可是现在路上车多,还得等红绿灯,怕耽误救治,想请交警同志帮帮忙。”

面对紧急情况,白文华立即命令执勤人员驾驶警车为其开道护送,并结合当时的交通情况,迅速选择了一条快速便捷的行车路线,一路以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利用喊话器等方式,为载有病人的车辆开道护送,很快将病人成功送到迁安市中医院。到达医院后,几名交警又迅速帮助家属将病人抬上担架,一路护送至急诊抢救室,直至将病人交到医生手中。

此次救助任务,他们在沿途群众的自觉配合下,近10公里的路程仅用时7分钟,为男孩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