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9 09:38: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五大驿站”集中签约暨“情暖三八·共绽芳华”志愿服务 让路南市民感受到家门口的生活便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大民)3月6日下午,梁家屯路街道在初心家园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五大驿站’集中签约暨‘情暖三八·共绽芳华’”志愿服务百姓大集活动。

图为社区居民在志愿服务百姓大集咨询康养项目。     记者 刘大民 摄

签约活动开始前,梁家屯路街道初心家园服务中心“初心成长驿站”进行了揭牌仪式。“初心成长驿站”是路南区委全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激励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共治共建的有力举措。梁家屯路街道作为试点单位,首先把“初心成长驿站”在10个社区全面铺开,激励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效果显著,截至目前,全街累计招募志愿者2000余名。

在“五大驿站”集中签约仪式上,梁家屯路街道主要分管领导分别与美好社区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麦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金恒集团、零工市场等第三方企业进行了“社工驿站”“书香驿站”“运动驿站”“便民驿站”“零工驿站”等五大驿站的集中签约。

“今天的活动,是路南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践行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工作的积极行动。”路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卢双云向记者介绍说,“‘五大驿站’集中签约暨‘情暖三八·共绽芳华’志愿服务是深化路南区初心家园建设的生动实践,打造创新路南、和美路南、书香路南、运动路南等更多契合发展实际的中国式现代化路南场景,对于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在梁家屯路街道“情暖三八·共绽芳华”志愿服务百姓大集活动现场,街道初心家园楼上楼下和大院里,都围满了前来“逛集”的居民。“爱心义诊 呵护女性健康”“零工市场现场招聘促就业”等为居民带来了健康、便民、康养、就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互助服务。“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这么优质的免费微服务,住在梁家屯路,可是享福喽!”在现场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的居民赵阿姨请志愿者帮忙配好了一把备用钥匙后兴奋地说,“政府牵头,居民互助,咱这片儿到处都是志愿者啦!”

梁家屯路街道将以“五大驿站”为抓手,升级优化社区级“初心家园”建设,让群众感受到民生关怀就在身边、触手可及,为建设经济强区、幸福路南贡献力量。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