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9 17:15: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以赛促学!唐山54名班主任赛场展风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新雷、张惠琪)讲述带班方略、模拟突发事件处理、分享育人故事……3月9日上午,一场班主任之间的“擂台赛”拉开帷幕,54名优秀班主任齐聚一堂,在唐山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上尽展风采。

此次比赛严格按照省赛标准,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设置育人故事、带班育人方略、情景答辩、才艺展示四个环节。比赛现场,老师们围绕教学基本功、育人理念、创新能力等方面,从“德智体美劳”育人元素等多个维度入手,充分展示了优秀的业务能力和丰富的带班经验,淋漓尽致地呈现出班级建设中的教育智慧。评委们全神贯注,巧妙设疑,严格评审,现场打分,整个过程严谨、规范、有序。比赛中评选出的小学、初中组前两名以及高中组第一名将代表唐山市赴河北省参赛。

唐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已成功举办九届,旨在以赛促学,为班主任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今后市教育局将持续加强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升我市中小学班主任队伍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班主任队伍,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