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0 08:41: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助力创业就业 绽放巾帼芳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圣英)近日,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文北街道办事处、路南区文化馆、唐山润楷创业孵化基地联合举办“助力创业成功 绽放巾帼芳华——我为唐山润楷创业孵化基地代言”“三八”妇女节文艺演出活动,大力践行文化惠民,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对创业者产生积极的激励作用。

图为观看演出的群众正在直播群众艺术团队表演的舞蹈《我的九寨》。记者 刘大民 摄

演出在乐器合奏《喜洋洋》中拉开序幕,欢快的节奏带动了现场氛围。《甘肃老家》《北京颂歌》《我的中国心》《人民是江山》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九寨》用优美的舞姿展现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一支印度舞让大家领略了异域舞蹈的魅力。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演出高潮迭起,观众们掌声不断。

此次“三八”妇女节文艺演出为居民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文化盛宴,同时也对唐山润楷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者起到了激励作用。孵化基地运营经理王勇说:“我们基地在孵企业121家,其中有48位是女性创业者,她们积极向上,充满活力,但3年疫情对创业者的影响特别大。目前,经济正在快速恢复,我们希望借此次文艺演出让基地的创业者,特别是女性创业者,尽快恢复状态,进入创业发展的快车道。”活动现场,创业者孟女士说:“这场文艺演出提振了我们女性创业者的士气,非常感谢润楷创业孵化基地免房租、免物业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让我们无成本创业。我一定要坚守梦想,在润楷创业孵化基地这个平台上努力拼搏,闯出半边天。”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