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0 08:41: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网上知己”骗人钱财 警方追击“现出原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郭刘瑞贤 么淑婕)网络世界真假难辨,有不法分子通过伪造“特殊身份”诈骗他人钱财。2月28日,路南警方抓获一名假冒“武僧”,涉嫌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2月初,路南区公安分局文北派出所接到刘先生报警,称在微信上被人骗走21万余元。据刘先生描述,去年6月底,通过某群结识一陌生人,对方主动添加自己后,以老乡相称。随着话题深入,刘先生渐觉遇到知己,便将自身办理行医资格证中的烦恼告诉对方,对方听后表示可花钱疏通办理,刘先生由此向该陌生人转了第一笔钱,自此开始,犯罪嫌疑人以各种理由前后向刘先生索要33笔钱款,合计21万余元。直到刘先生发现,被这名“知己”删除好友,才意识被骗,遂向派出所报案。

了解事情经过后,文北派出所联合路南公安相关警种迅速展开前期侦查。民警发现该犯罪嫌疑人十分狡猾,不仅微信账号非本人注册,就连户籍也注销了。虽困难重重,但为尽快挽回群众损失,民警彻夜不休,于2月21日晚在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交代了藏匿诈骗现金地点。随后,民警成功找到这笔现金,及时为刘先生挽回损失。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