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0 09:02: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在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机关调研检查

武卫东在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机关调研检查时强调

围绕中心大局 忠诚履职尽责 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

杨洁苏铁成张旭沈建国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3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赴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机关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全国两会、省两会部署要求,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而团结奋斗。

市领导杨洁、苏铁成、张旭、沈建国等参加。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武卫东参观了市人大历史陈列馆。他指出,各级人大系统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进一步推动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在调研中,武卫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坚定制度自信中彰显独特优势。要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全市“12345”总体工作布局,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独特优势。要突出为民履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彰显独特优势。要提高立法质量,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强化法治保障中彰显独特优势。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在提升工作质效中彰显独特优势。

在市政协机关,武卫东参观了文史馆、图书馆、书画室。他指出,市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持续提高协商效能,汇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在调研中,武卫东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委员提案专业化、精准化、具体化水平,为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作出新贡献。要精准协商议政,引导政协委员主动融入、深度嵌入基层网格服务管理体系,在新征程中彰显政协新担当新作为。要突出民主团结,健全完善协商民主机制,在全社会广泛汇聚智慧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教育引导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不断提升人民政协的履职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