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1 14:57: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凤舞全球拓市场抢订单——日本行”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唐山市“凤舞全球拓市场抢订单——日本行”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4天接待采购商千人 达成意向订单4988万美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君君)3月6日至11日,市商务局组织12家企业经贸代表团赴日本,开展“凤舞全球拓市场抢订单”活动取得丰硕成果。我市美客多食品、广野食品集团、栗圆实业、珍珠甘栗 、汇源食品、金泰旺食品、金地甘栗、燕山红食品等8家企业参加了第48届日本国际食品饮料展,4天时间接待采购商千余人次,达成意向订单4988万美元。

展会期间,唐山经贸代表团充分利用食品展这一国际化平台开展招商活动,通过发放投资指南,宣传投资政策,点对点对接意向商家等形式开展精准招商,与河南吉尔木食品公司、青岛双合源贸易、丹麦诺瓦克公司、日本滕山产业株式会社、石井株式会社等公司等达成合作意向。同时,还拜访了住友集团总部、玛鲁哈日鲁株式会社、丸成商事株式会社、樂天轩株式会社、東和株式会社等企业,就深化贸易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拓展唐山产品在日市场份额进行了深入会谈,并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参团企业唐山海都渔业集团董事长李卫东说,“公司是专业综合型水产企业,拥有红鳍东方豚等水产品养殖基地和深加工产品,日本有需求、有市场,此次就是深度开发日本市场,扩大出口,做大市场份额”。

参展企业美客多食品总经理胡占军说:“此次能够参展,得益于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通过到现场与客户面对面,交流比线上更直接、更有效”珍珠甘栗张成志表示,“此次参展进一步提升了唐山板栗在国际市场,特别是日本市场影响力,下步企业将以此次展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大出口规模,站稳日本市场”。

作为此次参团出访的唯一一家跨境电商企业,曹妃甸糖度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张星说,“此次赴日本,利用展会平台,公司挖掘了商品供应新渠道,拓展了商品新种类,商品更优质、更便宜,在进一步满足更多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同时,也增强了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业务的信心”。

据悉,此次出访是近三年来唐山市首次组织我市企业出国参展,也是凤舞全球拓市场系列经贸活动的首站。下一步,我市还将组织企业参加第133届广交会、亚欧博览会等国内展会和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铸造展、美国拉斯维加斯宠物用品展、中东迪拜五大行业展等15场国际展会,助力唐山企业抢占国际市场,提升唐山制造在全球市场影响力。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