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2 11:33: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强调

扎实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沈建国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 李雪松)3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审议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中共唐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修订稿)》、《关于全市统一战线服务于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的推进方案》,听取有关单位述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建国出席。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扎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凝心聚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聚力发挥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抓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提高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水平,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末端落实,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又讯(记者 王爱民)3月11日下午,唐山市规划建设顾问聘任仪式暨唐山新城相关规划汇报交流会在市委1号楼一层会议厅举行,市委书记武卫东向雄安新区特聘专家、河北雄安轨道快线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深圳市轨道交通协会名誉会长赵鹏林颁发聘书,并听取唐山新城相关规划汇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