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2 14:13: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消防部门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图为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现场。记者 王欢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特勤大队举行3·15消防产品质量宣传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

3月10日10时,消防员手持无齿锯和消防斧等工具,对一批假冒伪劣的手提式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具、手动报警按钮、烟感报警器等消防产品进行集中销毁。据介绍,此次销毁的假冒伪劣和过期消防产品,全部是消防部门在日常监管检查中发现的。为防止不合格产品再次流入社会,消防部门对其进行集中销毁,同时希望通过此次集中销毁活动,有效震慑不法分子制假售假行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在群众中广泛普及消防产品知识,净化消防产品使用环境。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消防人人参与 平安家家受益”,消防宣传人员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通过“唐山消防”微博开展直播宣传。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向参观群众和网友们讲解了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枪、消防水带、感烟探测器等消防产品的真假辨别,消防产品的作用及使用方式,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等内容,提醒大家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一定要查看消防标识、检验报告和型式认可证书,注意辨别真假,避免因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导致生命及财产损失。

活动现场,消防人员还向企业发出消防安全提示,并倡议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中,积极举报生产、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共同努力净化全市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