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3 09:53: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赴玉田县调研检查

武卫东在玉田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三农”场景

陈宇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赴玉田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三农”场景。

市领导陈宇、魏文忠参加。

武卫东一行首先考察了陈家铺镇韩荒子村快乐渔塘项目,就完善规划设计、创新经营模式等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建好用好乡村振兴公司,打造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和绿色发展的商务平台,制定具体推进措施,鼓励更多市场主体和高端人才投身乡村发展,全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社区治理、促高质量发展”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久美斋食品有限公司,武卫东检查了企业生产情况,要求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做强特色农业品牌,提升企业盈利水平,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玉田县的田间地头一派农忙景象。武卫东来到玉田县虹桥镇,现场检查东会村和“玉菜源”春耕备播情况。他强调,要牢记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提高农业良种化水平,保障“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把“饭碗”端稳端牢。

在郭家屯镇敬德养老公寓,武卫东详细了解项目运营情况。他指出,要加快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社区、居家、机构相协调,构建“服务+生活家园”新模式,全力增进民生福祉。武卫东还考察了金洲实业有限公司,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提供有力支撑。

市直有关部门、玉田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