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3 16:15: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消防宣传进社区 绷紧居民“防火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颜小杰)为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切实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滦州市消防救援大队“进社区”开展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员为社区居民讲授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逃生、灭火技能等消防知识。随后,结合居民家庭火灾、电动车火灾多发等实际情况,揭示了火灾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针对如何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如何开展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居民在家庭中容易出现的电线老化、超负荷用电、厨房用火用气不慎等消防安全隐患要及时清理。同时,现场向居民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指导居民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并对居民提出的消防安全相关问题给予一一解答。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