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4 09:01: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张一晨:一缕晨光 传递温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欣)张一晨是路南区湖滨花园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多年来,他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社区举办志愿活动总能看见他忙前忙后的身影。张一晨说:“社区是我家,为这个家做一点事情,尽一份力量是理所当然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的正能量。

张一晨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把社区的工作人员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关心。看到工作人员因为工作任务繁重,不能按时回家,吃不上热乎的饭菜,他就亲自下厨做可口的饭菜让大家趁热吃,还买来水果给大家增加营养。

近日,在得知社区新开设了“微心愿”项目后,张一晨经工作人员联系,第一时间“点亮”了立新西里社区一家低保户孩子的微心愿。这家孩子妈妈身体不好、疾病缠身,爸爸靠送外卖养家,孩子过年只想要一个新书包。张一晨不仅给孩子送去了300元慰问金,还带去了不少年货,他承诺以后每月资助孩子300元的书本费,让孩子安心学习,增长本领,长大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3月11日是周末,张一晨却没有休息,早早准备出差。记者在小区门口见到了这位充满爱心的年轻人。他告诉记者:“每月月初我通过银行把钱转给孩子,希望他安心学习,快乐成长。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人我也感觉到了幸福。”

自从实现了这个孩子的微心愿后,张一晨内心很不平静,原来身边还有那么多人需要帮助。于是他准备通过社区,对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继续开启他的“微心愿我帮办之旅”。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张一晨的热心行为帮助社区解决了很多棘手问题,他的爱心感动着左邻右舍和工作人员。他把助人为乐当作一种信念,真诚的善举就像一缕晨光,点亮希望,传递温暖,并带动越来越多的邻居加入了志愿服务队。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