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4 09:25: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武卫东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

杨洁主持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武卫东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文忠,党组成员、副主任董立群、张福林,秘书长郑胜宏出席会议;副主任王福燕列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紧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汇报了抓好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就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杨洁指出,市委书记武卫东专程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检查、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武卫东书记讲话中对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在坚定制度自信、服务中心大局、联系服务群众、强化法治保障、提升工作质效等五方面彰显独特优势提出明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守正创新发展。

杨洁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唐山发展、人大尽责”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总结形成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中的人大工作场景,研究制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施意见,真正做到市委有部署、人大见行动。要进一步提升立法质效,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唐山。要进一步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着力从制度建设和机制完善上推动相关领域工作不断改进和加强。要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代表家站建设和管理,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畅通反映社情民意渠道,坚持代表工作与开展立法、监督等工作紧密融合,提升代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