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5 09:41: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劳动创造幸福】唐山开展劳模宣讲进校园活动

劳动创造幸福 匠心筑梦助成长

我市开展劳模宣讲进校园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 实习生 辛明会) 3月14日,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在唐山学院联合举办了“劳动创造幸福——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 工匠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李征创新工作室”领军人李征为唐山学院100余名大学生进行了宣讲。

活动旨在强化“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对广大青年的教育引领作用,鼓励青年学生树立“劳动创造幸福”的正确价值观,激励青年学生奋发向上。李征作为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四级职员兼二次运检一班副班长,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电网公司优秀专家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荣获全国劳模、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李征用丰富的阅历、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的思考、独特的见解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他的宣讲围绕“匠心为魂、劳动筑梦”的主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满着劳动模范对事业、对家庭、对社会的厚重责任,充满了他自己人生成长的感悟,也充满了对青年学生的无限关爱,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欢迎。 唐山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同学冯鑫表示:“ 聆听今天的宣讲很受启迪,也很受感动。今后会向劳动模范学习,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鼓舞下,热爱劳动、热爱创造,通过劳动和创造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会通过劳动和创造不断磨炼意志,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