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5 10:39: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女织寨镇架好党群“连心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颖 颜家英)为进一步“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与服务居民的有机融合,连日来,路南区女织寨镇以“敲门问计”活动为抓手,聚焦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镇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村“两委”成员、网格员一同逐道奔走、遍访群众,重点调查了解各村党员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听取对镇村发展意见建议,并坚持把走访与解难结合起来。通过一线“敲门”,拉近距离,换取信任,广泛收集党员群众“急、难、盼、切”的问题,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工作在一线落实。

活动中,包片领导带领包村干部、村“两委”、网格员到所包村实地督导环境卫生整治、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并就民政优抚、社会保障、医疗保险、文化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了解居民目前的所愿、所想、所急、所求。

对党员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能当场解决的,联系责任人员现场解决。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建立工作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实行限时办结、挂牌销号。

下一步,女织寨镇将常态化开展“敲门问需”行动,坚持力量全发动、上门全覆盖,整理为民服务台账,分门别类,逐个研判分析,逐个协商解决,真正做到敲开群众家门、号准问题脉门、走进群众心门、共建幸福女镇。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