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5 16:42: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纵览新闻客户端

第三通道!唐秦、唐滨之间将新建一条高速接线!

近日,津冀两省市交通运输部门就津冀交通一体化12个项目进行对接。双方在高速公路规划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签订唐秦高速公路二期与唐滨高速接线建设接线协议,明确两地将同步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实现“十四五”规划期间同步建成通车。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紧密协作、深度对接,共同促进津冀两地交通协同发展,打造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新局面。

唐秦高速公路二期全长44.7公里,计划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该项目起于唐港高速顺接在建的秦唐高速公路唐山段,途经滦南县、丰南区、曹妃甸区、汉沽管理区,终点位于汉沽管理区南侧冀津界处。与天津市规划的21公里唐滨高速公路联通后,将形成长深高速与秦滨高速之间的新增高速,是河北东北部至滨海新区的第三条通道,对缓解长深高速、秦滨高速交通压力,提升津冀港口集疏运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刘丁 通讯员 杨冶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