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6 06:42: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举办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曹瑞云 实习生 杨佳琦)3月15日,我市举办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记者 郑勇 摄

活动现场,唐山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委、公安局等部门的展台被挤得水泄不通。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消费者讲解如何识别“瘦肉精”猪肉和注水牛肉。正常猪肉在皮层和瘦肉之间会有一层脂肪,而猪吃“瘦肉精”后,会导致其皮下脂肪层明显变薄。一般来说,正常猪肉的肥膘约为1厘米至2厘米,太少就要小心了。注水牛肉肉色呈淡红带白,看上去很细嫩,并有水珠慢慢渗出,用手摸不沾手,将白纸贴上去,很快就被水湿透。

市民张女士咨询:“因物业费纠纷,物业公司让业主停用电梯是否合理?”工作人员解释说,物业服务经营者与业主签订物业服务合同,不得在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事由外,约定停水、停电、停暖、停气等内容。因管理费用发生纠纷,不得限制业主及业主的车辆进入小区、使用电梯等消费者行使物权权利的行为。

针对一些饭店设定最低消费的行为,消保委工作人员告知消费者,餐饮业经营者应当免费提供符合质量标准和卫生条件的餐具,在显著位置明示其提供食品和服务的价格,不得设定最低消费,不得收取或者变相收取餐位费、消毒餐具费、开瓶费等不符合规定的费用。

在公安局展台,有市民咨询遇到什么样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民警答复,对于制售有毒有害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制售假药劣药,制售各种假冒伪劣产品、各种假冒品牌商品等涉嫌违法犯罪的,可直接报警进行举报。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