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6 06:46: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宝玉石协会免费检测黄金珠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曹瑞云)3月15日,唐山市宝玉石协会宝玉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协同市消保委对消费者拿来的黄金珠宝进行免费检测。当日共免费检测黄金珠宝500多件,不合格率约为60%,多是在网络直播平台、微商处购买的。

免费检测活动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高温高压(HPHT)合成钻石、合成碳硅石冒充天然钻石;漂白、充胶、染色(俗称B+C货)翡翠冒充天然A货翡翠;玻璃、染色石英岩玉冒充天然A货翡翠;黄色石榴石冒充天然黄色翡翠(俗称黄翡);玻璃、碳酸盐质玉、漂白处理和田玉冒充天然和田玉;玻璃、染色碳酸盐质玉仿天然绿松石;染色寿山石冒充天然寿山石;铜锌镍合金、铁合金等冒充金、银、铂、钯等贵金属。

在免费检测活动现场,消费者纷纷将“宝贝”拿来检测。赵女士将在某直播平台精挑细选的7件翡翠、和田玉带到了检测现场,经过珠宝鉴定专家王凤兰现场检测,这7件“宝贝”为染色石英岩玉、处理石英岩玉和碳酸盐质玉,竟然没有1件是天然翡翠、和田玉。其中1件以高价竞拍买来的黄翡挂件,经过检测是黄色石榴石。

张女士拿着一只花费2万元买的飘绿手镯前来检测,经检测手镯的材质却是玻璃的,正常市场价值不过几十元。李先生从网上微商处购买了一颗1克拉的天然钻石裸石作为婚戒的主石,经过专业仪器检测结果显示,这颗价值不菲的“天然钻石”竟然是经过高温高压处理的合成钻石。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