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6 06:48: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首场活动753人达成就业意向!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服务月启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3月11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人才交流中心、市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市人才发展集团承办的“第十三届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服务月”首场活动“高层次人才精品招聘专场”在市民服务中心B区人力资源交流大厅举办。

活动采取“现场招聘+直播荐岗+政策宣讲+精准面试”同步进行的四位一体招聘新模式。现场不仅有我市146家用人单位携3847个高层次、紧缺专业岗位需求进场揽才,还同步开设“网络直播带岗”,借助抖音、快手“唐山市人才市场”账号对活动进行直播,为用人单位与未能到现场参会的人员搭建线上互动平台。本次招聘活动吸引到2000余名高层次人才入场洽谈,753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博士3人,硕士69人,本科681人。

活动现场,我市146家用人单位提供了化工技术员、机械工程师、教学科研岗等高质量岗位3847个,其中博士岗位266个、硕士岗位618个、本科岗位1753个,涵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等专业领域。经统计,15名研究生进行现场面试,共有来自伯明翰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新南威尔士大学机器人专业等9人与中车唐车公司现场签约。活动围绕我市“4+4+N”现代化产业链,贯通人才、企业、高校三要素。参会的不仅有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标志性产业链企业,也有唐山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河北润农节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成长性产业链企业和唐山百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前瞻性产业链企业,另外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学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也提供了优质岗位,为高层次人才就业择业提供了多种选择。活动现场除人才洽谈区、面试专区外还设置人才政策宣讲区,建立了人才政策宣讲服务矩阵,邀请到市县两级人才政策专员就“凤凰英才”计划及县区现行人才政策为到场的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靶向政策解读服务,增进其对我市最新人才政策的了解。

此次招聘活动的成功举办,拉开了本届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的序幕。活动期间,市人社局将持续发挥平台作用,组织我市用人单位赴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等高校举办“唐山市高层次人才招聘专场”,参加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组织的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以及人社部、工信部举办“高层次人才洽谈会(2023年度)春季巡回招聘会”。同时在唐山人才网、唐山市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官方账号等线上平台举办“第十三届唐山市高层次紧缺人才网络招聘会”,打造“微招聘”“云推荐”的特色全天候人才招聘模式。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