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7 06:52: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

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法治唐山场景

杨洁张旭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 李雪松)3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中国式现代化法治唐山场景行动方案》《中共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书面审议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和市委依法治市办2022年工作总结,对滦州市委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进行2022年度述法评议,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杨洁、张旭、来广普、李丽、陈宇、沈建国、魏文忠、赵晋进、李建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向阳、市检察院检察长贾志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法治唐山场景,谱写新时代良法善治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法治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法治唐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唐山。要坚持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考核机制,进一步做到思想要解放、观念要跟上,精神要奋发、干事要进取,态度要坚决、落实要迅速,督查要到位、机制要顺畅,请示要主动、报告要及时,工作要严谨、做事要较真,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提供根本保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委员会下设四个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滦州市委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