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7 07:03: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唐山站)启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3月16日上午,以“工赋园区、数智未来”为主题的河北省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唐山站)启动,举办了5G+工业互联网对接会。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河北)唐山运营中心揭牌。

此次活动既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5G应用,提升工业园区信息化赋能水平,促进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举措。我市将积极利用扶持政策,推进5G+工业互联网新技术为传统制造业赋能,让更多创新产品、创新项目、创新应用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重点培育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平台在基地、集群、园区的深度应用,不断提升唐山工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着力打造具有唐山特色的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新场景,开创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 活动是工信部在2022年10月提出的,旨在从政策、网络、平台、安全、标识、资源、应用七个方面,发挥工业园区产业集聚优势,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普及,促进园区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此次大会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通信管理办公室共同主办,中国联通唐山市分公司承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中国联通唐山分公司签署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联通唐山分公司与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矿业公司杏山铁矿等5家企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与会专家学者还就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政策以及5G+工业互联网进行解读和主题演讲。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