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7 21:06: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

唐山全市域通办!

“以前换证要到市区的市民服务中心,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办,几分钟就办完了。”近日,唐山市古冶区出租车司机张先生办理完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证业务后赞叹道。

据了解,唐山市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证、换证、注销、变更信息业务办理需求量大,年均办件量达6万件。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的基础上,唐山市行政审批局自3月6日起,又将该项业务全面委托下放至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办理,并打破地域限制,实现市域内通办,办事群众可就近办理。

目前,除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丰南区两地办理该业务的地点为属地交通运输局运管站外,唐山市其他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的办理地点均为属地政务服务中心。同时,办事群众还可通过微信小程序“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在线申请并上传材料,获得证件邮寄到家服务。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