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8 06:58: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举办​2023跨境电商及直播电商招聘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圣英) 3月17日,由市商务局和团市委指导,路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路北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路北区服务业发展局、唐山市数字贸易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2023唐山市跨境电商及直播电商招聘会在市数贸服务中心院内举行。唐山点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河北文融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41家企业提供了260余个就业岗位。500余名求职者参加了应聘,其中350多名求职者是来自唐山学院和其他高校国贸专业、信息管理专业、电商专业的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或实习意向200多个。

图为招聘会现场。记者 王欢 摄

主办单位为用工企业提供了统一展位、招聘信息发布等服务,有关负责人到现场指导。路北区人社局还设有专职服务岗,为企业和求职者讲解企业吸纳创业担保贷款,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青年就业见习补贴及毕业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相关政策。

活动现场,求职者与企业招聘人员充分沟通。各企业代表热情向求职者介绍就业岗位的招聘条件和工资待遇等情况,很多学生在招聘登记表上留下自己的求职信息,业务经理、外贸员、主播等岗位受到较多关注。

图为招聘会现场。记者 王欢 摄

市数贸服务中心元宇宙直播现场前聚满了学生,这些平时只能在屏幕上看到的场景,现在可以亲自去体验一下,大家兴趣高涨。张家口籍唐山学院国贸专业大四学生闫秀中对外贸员、接单员岗位比较感兴趣。她说:“通过了解企业岗位要求,对自己所学的专业理解得更透彻了,也知道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唐山外贸行业的发展很有前途,所以将来会首选在唐山就业。想找一份能够让自己能力增长、薪资待遇不错的工作。”唐山学院辅导员王老师表示:“这样的招聘活动让学生们刷新了认知。那些原来只把目光盯住考研、考公务员的大学生通过参加招聘会了解到还有很多其他的就业创业机会,这对他们选择发展方向有很大帮助。”另一方面,企业的招聘代表求贤若渴,他们对求职者的要求通常在专业对口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求职者是否有责任心,是否具有积极主动、踏实肯干等素质。同时,本次活动还进行了数贸中心招商和跨境电商及电商免费培训招生环节。

本次招聘会通过深入挖掘电商人才,促进相关人才就业,给电商行业注入了新鲜血液,推动了电商产业转型升级,达到线上线下资源整合、产业聚集,促进了唐山电商领域业务发展。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