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8 17:57: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赛事搭台 产业唱戏 | 唐山文旅奏响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国际范”

今(3月18日)晚,充满“国际范”的武林风中荷对抗赛将在唐山新体育中心强势开赛。赛前,由唐山文旅集团联合河南卫视主办的中荷文化交流活动在唐山举办,通过参观体验、产品展览、商贸洽谈、交流互动等方式,将这场赛事的“国际范”从体育赛事拓展到经济文化等更广阔的领域,助力唐山加快建设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

活动中,荷兰企业代表及荷兰、泰国、格鲁吉亚等国运动员代表参观考察了唐山文旅红玫瑰陶瓷,对唐山精致的骨质瓷产品及深厚的文化底蕴表示赞许。活动现场,唐山文旅集团、唐山农发集团企业代表与荷兰企业代表、教练员、运动员等,围绕武术搏击赛事、体育产业发展、文化交流活动、农产品开发、农业产业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推动双方深度合作达成了共识。活动中,双方代表互相赠送了具有本国文化特色的陶瓷产品。

活动现场,文旅红玫瑰陶瓷产品,迁西文旅栗醇板栗食品、山楂果饮,遵化山里各庄稻田画糙米、白玉米渣、原生态小米,唐山宴棋子烧饼、皮影礼盒、明远斋点心等独具唐山文化底蕴和产业特色的农产品、文创产品,吸引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纷纷驻足欣赏、体验交流。与此同时,由荷兰远道而来的陶瓷风车、木鞋、饼干等独具荷兰特色的产品也在活动现场亮相,推动双方以各色产品为纽带,加深相互了解和文化共鸣。

据了解,荷兰素有“风车之国”“花卉之国”“牧场之国”“欧洲门户”等美誉,在农业技术装备水平、经营管理水平、质量效益水平等方面均处于世界前列,农产品出口额高居世界前列,是“一带一路”欧洲的终点。而唐山则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节点城市。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中荷建交51周年。此次中荷文化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两国企业共同促进相互之间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和广阔的舞台。

赛事搭台,产业唱戏。唐山文旅集团将围绕构建“体育+”产业生态圈,充分发挥体育产业在办赛、兴业、惠民方面的巨大作用,持续引入国际国内顶级赛事,开展多元化的国际交流合作,推动体育、农业、文旅、商贸等产业走向国际市场,将先进经验和技术引进来,让特色产品和文化走出去,推动唐山以建设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为契机,加速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