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0 06:37: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曹妃甸9个煤炭贸易物流合作协议签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薛利稳 董思航 鲁心乔 雪漫)3月16日至17日,曹妃甸港口物流园区招商大会暨2023年春季煤炭高峰论坛举行,9个煤炭贸易物流合作协议现场签约。

图为论坛现场。记者 付卫峥 摄

签约仪式。记者 付卫峥 摄

签约协议中,包括现代供应链贸易项目、广能供应链煤炭贸易项目、河北策至能源煤炭贸易项目、唐山国和能源煤炭贸易项目、亦真能源煤炭贸易项目、龙熊能源进出口贸易项目、河北昌顿能源煤炭贸易项目、玖康煤炭物流项目等8个煤炭贸易物流项目合作协议,以及曹妃甸区人民政府与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人民政府关于港口煤炭贸易战略合作协议,年贸易额逾500亿元。

活动现场,在来自全国12家煤炭行业类协会、5家煤炭交易中心、120余家行业相关企业等350余名代表的见证下,由曹妃甸煤炭协会编制的曹妃甸动力煤现货价格指数和曹妃甸海运煤炭运价指数正式发布。其中,曹妃甸动力煤现货价格指数简称CTCI,包括三个动力煤主流规格品的现货价格和综合指数,目前已具备较高的市场认可度、知名度和应用价值。曹妃甸海运煤炭运价指数简称NCFI,涵盖了曹妃甸至华东、华南12个主要接卸港口,20余条主要航线和7种主力船型的航运价格和综合指数,能准确地反映曹妃甸港区及环渤海港口至长三角、珠三角的干散货运价行情。

据了解,作为我国最重要的煤炭集疏运港区,曹妃甸港区拥有全国最大的专业煤炭码头,以及多元化的集港、储运方式。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曹妃甸港区受到煤炭行业的普遍认可,企业可选择不同煤源、不同品种的现货、期货进行交易,也可以在不同煤质之间进行掺配,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需求。目前,该港区已成为北煤南运最重要的枢纽。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