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0 06:54: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南区: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 助推高质量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陆南)近年来,路南区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紧扣省市下达指标和区委中心重点工作,结合区域发展实际,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优化完善考核流程,在考核权重上向重点工作倾斜,精准设立专项考核体系,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自专项考核开展以来,路南区不断强化结果运用,秉承为实干者撑腰、让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共提拔重用干部95人,2022年度,全区综合绩效目标考核在全省同类县区中位列A档第二名。

抓专抓细,压实考核主体责任

区委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多次部署谋划全区考核工作,要求科学化、精准化、差异化设置考核指标,健全制度机制,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对标省市考核办法,出台路南区综合考评办法,同时,发挥专项考核在完成重大专项工作、应对突发事件等领域的重要作用,制定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平安建设专项考核、内部量化考核等8个专项考核办法。此外,结合区内情况,特色开展八项重点工作指挥部绩效考核,科学设置考核内容,“考”出发展新业绩。

求精求准,优化考核方式方法

坚持考核程序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注重了解干部工作实效,确保考核对人对事对成绩,力求精准“画像”。实施分类考核,注重考核的科学性,针对各单位职能不同,将考核对象分为A类单位(镇街)、B类单位(党群综合部门)、C类单位(政府部门),差异化设置考核对象。注重督考搭配,加强指标运行管理和动态监控,将考核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督促考,以考促干”,切实让考核成为各项工作的“助推器”。

从严从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考核结果与绩效奖金、干部选拔任用相挂钩。区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对专项考核在全市排名前3名的单位和八项重点工作指挥部单独给予20个职级晋升和提拔使用名额,对指标排名靠后的单位,年度考核不予评优,对全年绩效目标考核C等次的单位,人均年度考核奖下调10%。下一步,还将对2022年度考核结果优秀的单位额外给予职级晋升和提拔使用名额,充分激发干部“有为”的内生动力,提振干部“敢为”魄力锐气。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