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0 06:54: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南区“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揭牌成立

图为消费维权志愿者展示聘书。    记者 赵欣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欣)3月15日下午,路南区“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在南新西里润园社区揭牌成立。随着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维护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后的消费维权将少跑路、更省力。

在活动现场,唐山市消保委、路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场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为润园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揭牌,并为10名消费维权志愿者颁发聘书。区消协工作人员还为他们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同时深入解读了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的内涵。

揭牌仪式后,受聘的维权志愿者在区消协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了首次志愿服务。来到小区广场设立投诉咨询台,并发放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学习资料。维权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讲解消费知识,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告诉居民买到假冒产品如何应对,遭遇消费欺诈,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的建立,扩大了基层消费维权服务队伍,延伸了消费维权触角,实现了消费纠纷的源头化解,让广大消费者能够少跑腿多省劲。同时对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的问题及时向区消协、区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反映,架起监管部门与消费者的桥梁和纽带,更好地贴近消费者、服务消费者,努力把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