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0 10:04: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林风中荷对抗赛火热开战 赛前举办了中荷文化交流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 通讯员 李超)3月18日晚,由唐山文旅集团、河南卫视联合主办的武林风中荷对抗赛在唐山新体育中心火热开战,现场5000余名唐山市民和全国各地拳迷摇旗呐喊,观看中荷两国顶尖搏击高手巅峰对决。

本次中荷对抗赛,中荷双方精锐尽出。中方战队由唐山文旅集团明星选手“妖刀”魏锐带队,“金刚”韩文豹,“小西毒”欧阳锋,“中国嘴炮”顺利,“西门雪剑”徐剑、孔德祥,“奇迹女孩”李明蕊等顶尖高手悉数出战。荷兰战队方面,领队“飓风”阿尔伯特·克劳斯则派出了“摩洛哥忍者”尤纳斯·斯迈利、埃拉、阿纳斯、“黑猿”克里斯蒂安·巴亚等一众悍将。6场中荷对抗赛中,中方战队以全胜战绩强势战胜荷兰战队,在全世界观众面前展现出了属于中国的强悍实力。

在另外一场63kg超级战中,来自唐山文旅战队的“收割机”赵崇阳对阵泰国选手“笑面罗刹”赛坤霹雳。比赛中,赵崇阳凭借强大的心理优势和娴熟的技术始终占据场上主动,最终取得比赛胜利。

此次比赛面向全球50多个国家全程直播,中央、省、市各级媒体聚焦报道,唐山打造活力之城、体育之城的丰硕成果以及推动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坚定信心,在世界舞台全面呈现,为唐山加快建设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贡献磅礴的文旅力量。

另据了解,比赛开始前还举办了中荷文化交流活动。荷兰企业代表及荷兰、泰国、格鲁吉亚等国运动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文旅红玫瑰陶瓷产品,迁西文旅栗醇板栗食品、山楂果饮,遵化山里各庄稻田画糙米、白玉米渣、原生态小米,唐山宴棋子烧饼、皮影礼盒、明远斋点心等独具唐山文化底蕴和产业特色的农产品、文创产品,吸引了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纷纷驻足欣赏、体验交流。与此同时,由荷兰远道而来的陶瓷风车、木鞋、饼干等独具荷兰特色的产品也在活动现场亮相,推动双方以各色产品为纽带,加深相互了解和文化共鸣。此次中荷文化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两国企业促进相互之间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和广阔的舞台。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