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0 10:07: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将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全部落实首席质量官制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志远)3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第一期首席质量官培训班开班仪式,683家规上工业企业质量负责人参加培训。

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是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内容,是建设质量强市的重要举措。首席质量官是企业的第一质量人,能够行使质量安全的一票否决权。近年来,我市将规上工业企业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作为质量工作的重要任务,计划年内组织开展三期首席质量官培训,努力培养高素质、高层次、专业化的质量管理人才队伍,确保规上工业企业全部设立首席质量官,全面提升规上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了多位质量管理专家进行授课,课程包括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法律法规、质量管理基础理论和常用方法、质量发展政策、现场管理准则与实务、卓越绩效管理等内容。培训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培训后将进行线上考试,对通过考试的学员颁发首席质量官证书。

2022年,我省出台《关于全面提升产品质量的若干措施》,要求到2023年底,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设立首席质量官。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