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1 08:39: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杨洁主持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文忠,党组成员、副主任董立群、张福林,秘书长郑胜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讨论了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武卫东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检查讲话精神的重点任务。

杨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充分认识和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杨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夺取新征程上新的更大胜利,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依法精准高效履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作出人大积极贡献。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