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1 08:59: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赴迁西县调研检查

武卫东在迁西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乡村振兴

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迁西场景

陈宇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 李雪松)3月20日,市委书记武卫东赴迁西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更加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迁西场景,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陈宇、李贵富参加。

武卫东一行首先考察了上营镇迁西长城青山关段,详细了解历史文物保护、文旅融合发展、景区安全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对历史文物的保护利用,强化底线思维,抓好森林防火,注意用电安全,推动视频监控全覆盖,确保景区安全稳定运营。要创新经营模式,抓好细分市场,针对旅游景区季节特点进行活动策划,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在金厂峪镇中国黄金集团河北金厂峪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武卫东听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的汇报,要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科学控制生产作业面工作人数,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党建引领是根本。在罗家屯镇范家峪村,武卫东深入了解村“两委”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牢记嘱托当先锋、英雄城市党旗红”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和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推进“五个振兴”,建好用好乡村振兴公司,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在新集镇特困人员供养服务中心,武卫东听取迁西县解决“一老一幼”问题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以实际行动增进民生福祉。在尹庄乡河北景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武卫东要求企业在强链延链补链上做文章,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武卫东还考察了庚水田园乡村振兴项目和还乡河河道治理项目,要求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海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市直有关部门、迁西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