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1 09:30: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小山街道:“党建+健康” 让运动驿站“动”起来

视频制作:记者 刘大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大民)为在打造“创新路南、和美路南、书香路南、健康路南、运动路南”等场景中贡献出小山力量,小山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12358”工作思路和“18311”工作机制,汇聚力量精准发力,逐个满足群众健康生活所需。在运动驿站的打造过程中,该街道坚持原则,整合辖区凤城盛世街角游园资源,以“因地制宜、凸显色彩、便民实用”为原则,营造“健康、活力、和谐、快乐”的全民健身新氛围。

图为路南武术运动协会的老师在凤城盛世运动驿站为居民做八段锦现场演示。记者 刘大民 摄

3月17日上午,记者在凤城盛世运动驿站看到,该街道联合共建单位路南武术运动协会,共同举办了一次体育健身宣传活动。活动以中华传统文化进社区为主题,邀请了国家级体育指导员、路南武术运动协会秘书长白永福为群众讲解八段锦武术基本理论、功法要领以及对身心健康的促进作用,普及了八段锦健身知识。随后,十余名武协老师做了现场演示表演,八段锦刚柔相济、快慢有节的动作让现场观众沉浸于中华传统武术之美。

自凤城盛世运动驿站创建以来,先后完成了健身步道、广场、凳面增色以及展牌、导览图等工作,置了篮球、乒乓球台等运动器械。为更好地方便辖区群众健身运动,驿站先后开展了健步走、“抢凳子”、踢毽子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运动竞赛活动,为进一步倡导全民健康理念、不断增强群众健康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活动活动之后,身体真的很舒服,现在越来越觉得身上有劲儿了。”运动驿站广场上,喜欢锻炼的人越来越多,一位正在健身的居民兴奋地说道。

接下来,小山街道将继续整合共建单位资源,多方汇聚社会力量,紧密结合社区实情,将“13223”党建思路和运动驿站、书香驿站等驿站创建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工作,踔厉奋发,创新进取,在提升人居环境、文明素养、生活习惯上下足“细功夫”,做深“精文章”。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