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2 09:37: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友谊街道“四步工作法” 提速提质提效人居环境整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荣悦)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友谊街道近日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将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3月13日至14日,该街道组织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评比活动。活动采取“一看、二听、三评、四改”方式进行。为保证评比活动的客观公正,街道组织各社区进行现场评分。

观摩评比活动逐社区进行,做到“处处到,项项查”。观摩组根据台账,重点查看公益广告、实践所站建设、小区环境、楼道治理、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等重要整治情况,全面掌握各社区整治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现场观摩过程中,各社区重点介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在环境整治、所站建设等方面的责任落实、创新做法、长效机制建立等好的经验和做法;各社区对标对表学习先进经验,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及时谋划下步改进措施;观摩人员对各社区人居环境工作进行现场打分,最后排出名次。

现场观摩结束后,街道立即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总结会议。会上,优秀社区作了经验分享,其他社区学习借鉴、交流提升,查找自身问题,补齐短板。随后,街道对本次观摩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作了具体点评,肯定各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对个别社区存在的生活、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杂物随意摆放、私搭乱建、广告更新不及时等问题,逐一建立台账,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