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2 09:37: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春风送温暖 情系养老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亮)“你们常来,很爱和你们聊天。”近日,女织寨镇组织镇社工站社工、郑家庄村和旭安园社区的志愿者共同走进闲云居养老院,开展关怀慰问活动。

在闲云居养老院,社工们挽起袖子干起活来一丝不苟,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美化生活环境。随后,社工们把敬老院的老人召集起来,大家一起唠唠家常,玩玩游戏,谈心聊天,听老人讲故事,为老人修剪指甲,将温情融进老人的心中,拂去老人心中的孤单,用实际行动给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人老腿先老。”健康的身体对于老年人显得尤为重要,为此社工们现场教老人们如何去拍打自己的大腿和小腿,缓解腿部肌肉和腿部关节疼痛,还能使身体变得更加灵活。“我和我老伴都在这里入住,这里工作人员对我们非常照顾,我很喜欢在这里。”一位大爷告诉记者。

随着我国多层次养老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完善,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大幅提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活动结束后,爷爷奶奶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那种笑容代表了对生活的憧憬。

“敬老院的老人们腿脚不好,眼神不好,出门不方便,我们希望能为更多的老人服务,让更多的老人感到温暖。”社工站负责人这样说,今后,还会定期、长期将此活动开展下去,并吸纳更多的有专业技术的群体,为更多的老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