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3 06:38: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大美唐山丨家乡的烟火气

建设南路,车水马龙的街道与高耸的楼宇相互映衬

外卖配送紧张忙碌

美食摊位前熙熙攘攘

体育公园忙健身

孩子们的天真烂漫书写着城市的年轻活力

烟火气里飘书香

特色美食街氤氲着浓浓家乡味

各大商圈人气回升,逐步恢复往日繁华

楼市逐渐回暖

经济复苏,订单纷至,企业加快生产进度

美食摊位前熙熙攘攘

市井长巷,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间。家乡在每个人心里的定义都不同,有些闻得到,有些看得见,有些则需要用心去感受。

家总是每个游子心中不变的坐标。越来越多的人们以这个坐标为中心,像蒲公英般散发开来,四处扎根,成家立业,但是有更多的人留下来建设家乡,守护家乡。这里对于每一个唐山人来说,都有独属于他们的特殊意义。用脚步丈量着城市的每条街道、每个角落,吐绿的柳条,澄碧的天空,阑珊的灯火,在春天的每个瞬间,一切都感动着我们。这里的一切,不管回眸多少次,第一眼就能关注到的美好,永远是我们心底最初的悸动。

烟火味,唐山味,家乡味。镜头讲述着这座城市的温度,它给予每个人的安逸与宁静、热烈与美好。时光荏苒,沧海桑田,记忆中的一切都与这里相关。我们在这里出生、成长,我们长久驻足,向他看去,向他招手,向他问候,你好家乡,你好唐山!

唐山劳动日报记者 杜雯拓 吕光宇 摄影报道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